2011-11-22

【台南人研習筆記】表演的重量

11/18晚上,我嘗試了坐客運從台南回台北,看了四集影集(不能太需要字幕的,我看了"2 Broke Girls"),聽了三張專輯(公路上好像很適合蘇打綠),做了兩個夢,吃了一個便當,就到了,共五小時。
11/21,我選擇坐高鐵回台南。

原定11/21要呈現(後來因為時間關係再度延後),我突然有緊張的感覺,不完全為了上台,而是,對於把目前所學與呈現結合,感到無力。(我做了這些練習了,但是我的表演有因此進步嗎?我們的編劇內容有亮點嗎?)

我也許太愛否決。

11/21 星期一 Lesson 4
發聲部位練習。具象化的聲音。
從嬰兒蜷縮姿勢開始,深深吸氣,吐氣時不開口,發出「hmmm」長音,照自己的意思調整音量。
平躺,感覺身體每一個部位的重量都交給地板,吸氣,吐氣的時候想像從你的額頭共鳴發聲,然後頭頂共鳴,然後胸口,下腹。
站立圍成一圈,老師對著眼前的地板發射「BO!」,輪一圈每同學都「BO!」一次,想像眼前有顆球彈起來,(聲音也彈起來)。再次對地板發射後,舉槍手臂往後以慢動作畫一圈,聲音跟隨手臂高度改變共鳴部位,「BO!~ou~~~」,送氣要足,共鳴轉換要確實到達。

非要不可的目標追求。
在你的前方約10公尺處,放一張椅子;想像你拼命想要坐上那張椅子,卻有人千方百計在阻撓,因此在這段時間,你將只到得了一半的路途。開始!(我要使勁向前,又要使勁想像被無形的力量拉回去!)老師說,抬起你的腳!往前啊你要往前啊!(這簡直是真實世界的鬼打牆!)老師說,眼睛看著椅子!它要被別人拿走了!(不!椅子是我的!)老師說,停!(天啊好喘!)
接下來兩人一組,後面的人抱住前面的,使勁不讓他坐到椅子,前面的人一樣拼全力坐上那張椅子,這次可以真的坐。開始!(啊喔喔喔!這是摔角現場吧!)(啊喔喔喔快到了啊!但我快沒力氣了啦!)(啊喔喔喔!我坐到椅子了!)
接下來(還有?老師我好喘啊!)再一次想像你被阻撓坐上椅子,回想剛才被抱住的拉力,溫度。開始!(到不了的心魔增強了,我的體力也快耗盡了!)老師說,最後三十秒!你非要坐到不可!(喔完蛋了我沒有時間了!)老師說,停!(心臟快沒力了)。
接下來站在原地,看著椅子,想像你要得到它(喔太好了不用動作,不然我的老骨頭要散了)。非常想非常想,非得到它不可。不要作表情,沒有動作(難道這才是真正的內心戲)。好,休息。(目標追求真累,人生真累!)

故事接龍。
由第一人起頭說故事,老師拍鈴鼓時換下一人,輪完一圈最後的人必須收尾。請留意每個人描述的場景,想像你拿著攝影機,跟著這個故事走。(兩次的結果並沒有驚喜其實,就不贅述。)(最困難的部份是,如何為故事加上亮點,或做出一個漂亮的轉折。)

倒是府城美食之旅,總算在11/22中午的小組排練後,展開於愉悅的序幕。
春捲,我的新歡!
有肉有菜!有蝦仁!有豆干!有芋頭!!!
不如說,這春捲裡有我的一顆心吧!(演戲有沒有這麼投入?)



2 則留言:

lindsayrain 提到...

我一直以為是兩個便當,一個夢。(遮臉)

提到...

哼你做夢啦